酉谷

走我想走的路 写我想写的故事

我是你的小括号 3

写的文字能被大家看到,真的很幸福。

















第三章 好像有些皮?


“我修的是轨道(诡道)……”

肖战还没反应过来,众人突然开始爆笑。连旁边的王一博都笑得抖了起来,大家就像被踩在了笑点上,开启了震动模式……


肖战在一边暗戳戳的吐槽:哪里酷盖了?刚才还不和我好好打招呼,哼╯^╰


等大家好不容易缓了下来,肖战才继续往下念台词:“我这诡道修的是符咒……”

还没念完,只听旁边某个啵“噗呲”一声笑,肖战努力稳了稳自己,歪着头继续说:“习的是音律……”

这次笑得更加放肆,甚至出现了鹅叫声: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……


肖战终于忍不住,看了眼旁边那个笑得向后仰的“酷盖”,把剧本往下一放:“来王一博,你告诉我哪里好笑?”


这位王大鹅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旁边有些无奈的人,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我在地铁修,你在哪儿修?”


这下只剩下肖战一个人乐……


等肖战恢复平静以后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刚才那位酷盖是在逗自己开心吗?不对!他是不是有点儿皮啊?!


围读剧本的工作其实很费时间,所以现在没有很多剧组愿意花时间去在开机之前进行这个工作,在现在这个时代,时间就是金钱,没有资本愿意去等,说白了,没有人愿意去浪费这个时间。


陈情令剧组之所以能进行这次剧本围读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剧组的演员都不是顶流或者当红小生,所以大家都有时间来和其他演员一起磨合,一起研读。


剧本围读才进行了大约三分之一,就已经到晚上十一点半了,大家的精神基本都到了一个零界点,陈导和杨夏看大家的集中力也达到了一个极限,就说让大家回去休息。


但所有人都没有急着回去,大家很期待这部剧,每一个人都不想辜负这部剧,况且导演和编剧也一直陪着大家,和所有人一起研读剧本,再加上这次围读剧本可以说是半封闭式的,酒店就在训练场地旁边,所以所有演员都没有急着回去。


一些年轻的新演员,或者是问前辈自己不太懂的地方或者是去找导演和制片,最后一直到凌晨一点才陆陆续续的回了酒店。


肖战原本是想和王一博一起回酒店的,导演之前嘱咐过他让他多接触接触王一博,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感觉没那么难接近了,不成想王一博明天还有工作,所以今天十点多的时候就去了机场赶飞机。


肖战边拿着剧本边摇头晃脑的往酒店走,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唉~有工作就是好啊!自己能赚钱就是好啊!”


“肖战!什么有工作好?赚什么钱?”


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把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肖战吓了一跳,肖战转头一看原来是汪卓成:“大成你知不知道半夜这样突然说话会吓死人的?”


汪卓成顺势搂上肖战肩膀:“我这不是看你一个人走嘴里还不知道嘀嘀咕咕些什么,就问问你嘛!”


肖战也反手搂在他肩膀上:“没说什么没说什么,诶?师姐呢?我以为你跟师姐一块儿走。”


“哦,师姐找编剧有事儿,让我先回来。”


肖战把自己肩膀上的手推下去,才继续说道:“长得没我高还硬要搭在我肩膀上,那我们要不等一下师姐?”


汪卓成一瞪眼作势要打他:“谁没你高啊,明明差不多好吗?师姐说有助理跟着,让咱们先回。”


肖战往前跑了几步:“什么差不多?我比你高好吗!那我先回去了你慢慢溜达吧~”


等俩人回了酒店已经快凌晨一点了,肖战洗了个澡拿出手机正准备设个闹钟,发现有微信消息,他正疑惑谁给他这么晚发消息,点开一看竟然发现是——王一博?!


——肖战你好,我是王一博。

——今天走太急,没来得及加微信。

——陈导给我你的微信了,我一加才发现咱们俩已经有微信了。


肖战这才明白:原来是这样啊,我就说你怎么可能给我发过来微信。再一看,消息刚好是刚刚发过来,就想着估计王一博也没睡,就回了过去。


——你好,我是肖战。

——我可能知道我们为什么有微信(笑哭),我记得我有一次去“天天向上”了,我们可能是那个时候加的(呲牙笑)。

——你还没睡吗?你明天还来这里吗?


肖战设好闹钟后,发现还是没回消息,就猜可能是已经睡下了,就把手机关成静音赶紧睡下了。
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他的手机屏幕闪了闪。


——刚去洗澡了,如果这边的工作能结束,我就赶回去。












文章的阅读量提高了,有点儿开心!


小学生文笔,谢谢各位愿意看!


那么要不再留个小心心?真的不亏!



老规矩 送上一张绝美爱情图片


今天对儿A要不起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