酉谷

走我想走的路 写我想写的故事

我是你的小括号 2

见字如面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章 原来这就是酷盖(下)


在肖战“嘿嘿”完两声之后,气氛不知道怎么就陷入了迷之尴尬……


陈导的碎碎念不知道怎么就没了声,正在陈导准备缓和气氛的时候,宣璐打破了这个尴尬局面。


“王一博你好,我是宣璐,是战战的剧中的‘师姐’——江厌离。”


宣璐温和的笑了笑,脸上的两个小梨涡浅浅的显露在两个脸颊上,又继续说道:“我应该比你大,你可以叫我璐姐,或者你跟着战战叫我师姐也可以。”


王一博这才把目光顺着声音从肖战身上移到了宣璐那里,也报以浅浅的微笑,稍稍鞠了一躬然后说到:“师姐好,我是蓝忘机的饰演者——王一博。”


俩人客客气气的打完招呼后气氛就又陷入了迷之尴尬……


肖战这次总算知道为什么尴尬了,还不是王一博不知道是怎么了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……而且阿姐说的跟着我叫又是什么鬼啊?


陈导看着俩个毫无进展的石头忽然急躁起来,拉着两个人的手就往一块儿握:“哎呀,我zēn滴四不明白诶,两个lén怎么就不suo话啊?zè四有cóu吗!?”


陈导恨不得把“不争气”这三个字写到脸上给肖战看。


肖战急忙回过神,打着哈哈:“啊哈哈,没仇没仇,啊王一博你吃午饭了吗?不然一起吃吧。”


王一博这才点了点头说:“嗯。”


肖战看着终于说了一个字的王一博悄悄松了口气,暗暗嘀咕:果然是高冷啊……有些难办啊……


就这么想着就自己一个人端着托盘和饭走了、就一个人走了、走了、了……


肖战留王一博一个人在打饭台子孤独……


陈导看了一眼一脸懵的宣璐,展开一个自认为颇为和蔼的笑容:“一博啊,之前和肖战没什么过节吧?你们俩之前好像没怎么说过这件事儿啊……”


“没有没有,陈导,真是不好意思,今早航班延迟了,那会儿刚下飞机,这才中午赶到。”


王一博解释完给陈导鞠了一躬才继续说道,“我跟肖战没过节,其实我俩在天天向上见过。”


陈导像是默默松了口气,笑盈盈地拍着王一博肩膀慢慢说道:“那就好那就好,你们俩没什么过节就好。你那会儿跟我打完招呼我就跑着来告诉肖战你来了,就是为了让他有个准备,你看这孩子不知道怎么变傻了……”


陈导“嫌弃”完肖战继续说道,“中午到没关系啊,大家基本都还没开始,先吃饭先吃饭。”


宣璐温和地笑着,向王一博说明了下情况:“对啊,其实很多人也才刚刚到,我们吃完饭正式开始。今天下午演员先熟悉起来,所以就把剧本的围读放在第一天了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,微微鞠躬:“好的好的,谢谢陈导,谢谢师姐。”


围读剧本终于在肖战把王一博“抛弃”在打饭台前所以只好由陈导和宣璐一起陪王一博吃午饭后开始。


大家陆陆续续的都坐到了桌前,肖战和王一博因为角色关系理所应当的被安排在了一起。


陈导坐在桌子最前方,把戏的大概讲了一遍,“原著相信大家都看过了,现在大家先熟悉一下对方,然后我们再进入对剧本的研究。”


这部剧的制片人同时也是总编剧的杨夏今天也在场,是个很年轻的小姑娘,他抬手示意了一下王一博说道:“那就先从蓝忘机开始吧。”


王一博站起来对大家微微鞠躬:“大家好,我是蓝忘机——王一博。”


接下来的就是肖战:“大家好,我是魏无羡——肖战。”


“大家好,我是江澄的扮演者,汪卓成,你们可以叫我大成。”

……


“大家好,我是饰演蓝曦臣的刘海宽。”


这么一圈儿下来,人都介绍了个差不多,接下来就开始了剧本的讲解。


因为人多的的缘故,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。


“魏婴,你干什么?”


“我能干什么,脱衣服啊~”肖战嘴里边念叨着“脱脱脱”手上边比划着。


大家脸上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些许姨母笑姨夫笑……


王一博也笑了起来,这是肖战这个下午第一次看见王一博这么笑。


他这么笑,嘴边就会出现两个对称的小括号,眼睛也是弯弯的。


肖战不小心看得走了神,幸好王一博接了个吐血的动作,这才没被大家发现。


肖战悄悄吐了吐舌头,急忙接下了下一句台词。


但不知怎么的,王一博刚才那个笑就像住在了肖战的脑海中——挥之不去。


肖战暗自吐槽:说好的酷盖呢?说好的高冷呢……











两个宝贝终于见面啦!


不然留个小心心再走?我保证这波不亏!


下章预告






评论

热度(9)